K夫人家的猫

【社交障碍患者】灵感偶尔诈尸,爱意永生不死。

【靖苏】琰之玉,可攻苏(三)

短文 HE

设定戳一

二戳这里

                                                                                                                

三、


  一入五月,礼部就开始筹备太子大婚的事宜,然而太子妃的人选到了六月上旬才堪堪定下来。司天监在太子妃的风声传出来的时候就把下半年的好日子选了出来递到了芷罗宫,最后由静贵妃定下,七月十五,太子大婚,东宫大喜。


  但这一切梅长苏都不知道,自从五月下旬蔺少阁主来到金陵跟晏大夫嘀嘀咕咕了一个多时辰后,苏宅就陷入了万般宁静中,所有人有条不紊地处理着自己手头上的事情,没有慌乱只有沉默,江左盟的人谢绝了所有访客,萧景琰、言豫津、穆青,就算是蒙大统领也没能进去苏宅的大门。


  甄平对外的全部说法是宗主需要静养。萧景琰也没有硬闯,只是每天会派人过来询问,再每天都得到一个“宗主很好,多谢太子殿下关心”的回答。


  萧景琰暗示过甄平,既然苏先生身子不好,那么本宫大婚的消息就不必告诉先生了。


  这话被蔺晨听到后嗤笑了一声,“还大婚,就算他大葬了我也不会告诉长苏的。”


  不过他说完这话就被晏大夫敲了一下脑袋,“呸呸呸,说什么晦气话。”


  六月下旬,苏宅闭门已经一个月了,它依旧平静无波,丝毫没有被金陵城的暗涛影响。


  萧景琰在六月份的尾巴上进了一趟苏宅,他是这一个月来唯一一个进入苏宅的外人,大约是因为江左盟的人十分同情这位最后还是没能大婚的太子殿下吧。


  “不知道是该说萧景琰命不好,还是说柳家姑娘命太好,圣旨快要下的时候,她碰见自己命定之人了,啧啧啧,时也命也啊。”


  蔺晨装模作样地在江左盟众人面前感叹了一番,假装拍了拍自己胸前的灰尘,一衣之隔,那里面揣着当朝太子给琅琊阁的银票。


  谁说萧景琰是个榆木脑袋,本少阁主看他挺机灵的,知道该怎么兵不血刃地解决掉不想要的婚约,能想出这么损的法子的人跟没良心还真是一对啊。


  萧景琰待了半个时辰就走了,一是他身为太子本来闲暇时间就不多,二是晏大夫在这半个时辰已经得到想要的东西了,就赶紧把他赶走了。


  梅长苏赶在七夕那天晚上醒了,萧景琰听到消息时正在沐浴,他匆忙起身擦拭,随手套了件衣裳就冲了出去,连白玉都只来得及抓在手上,头发湿漉漉的,分不清楚是水滴还是汗滴,顺着他脸庞无比坚毅的棱角流了下来,一滴一滴地滴在密室里,白玉在他手上晃晃悠悠,一不小心撞到墙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方才唤醒了它的主人,萧景琰连忙将白玉挂在脖子上,刚塞进衣领,密室的门开了,萧景琰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了进去,在看到梅长苏与常人无异的红润脸庞时,他才有时间回想方才白玉甫一接触他胸膛时的感觉。


  没有人温暖的白玉真的是透心凉。


  这么一想,萧景琰发现了不对,自己胸膛处的白玉变热了,以往怎么着也要暖上一会才不会发凉的白玉,就在他进入苏宅以后自己变热了。


  思考时手指会下意识地搓着什么,虽为江湖白衣却颇通军事,霓凰对他的维护,母妃对他的称赞,九安山上的拔剑,还有此刻自己命物的发热……


  这一切在萧景琰脑海中显现,最后定格成一个荒谬却令人信服的答案——梅长苏就是林殊。


  他原就是自己的命定之人。


  七月十五,原定太子大婚的日子里,一直在东宫和靖王府两边折腾的萧景琰悄无声息地在东宫住下了,同日梅长苏在晏大夫和蔺晨的威逼利诱之下悄悄地搬进了东宫。


  十二年的分离,萧景琰只得了四个月的重聚厮守。


  十一月上旬,他站在金陵城寒冷的城墙上目送大军远去,银袍长枪往来呼啸的少年将军还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战场,而他却再也回不到三军之中斩将夺帅的靖王。


  出征前,萧景琰亲手为梅长苏穿上战袍、披上铠甲,熟练的动作并没有因时间的逝去而变得生疏,他将自己的命物戴在自己命定之人的脖子上。


  “小殊,这块玉跟着你的时候就会是暖的,北境天寒,记得穿厚点,火炉也别离手。”


  “我已经让甄平拿了不少狐裘披风,你记得捂严实点。”


  “小殊,营帐内外有温差,你要是想出去可千万别着凉了。”


      ……


  “小殊,我等你回来。”

 


  大梁元佑六年冬末,北燕三战不利,退回本国,大渝折兵六万,上表请和。


  元佑七年春初,北境防线整编完毕,蒙大将军班师回朝。


  元佑七年夏,聂铎于东海归来述职,转月,迎风楼上,红绸飞扬,霓凰郡主,凤冠霞帔,得嫁良人,携手终老。


  元佑七年秋,梁帝驾崩,守满一月孝期,萧景琰正式登基,奉生母静贵妃为太后,次月,文武百官以“国不可一日无后”为由上表请奏立后。


  十一月上旬,封后大典如约举办。


  萧景琰身着大红喜服站在大殿之上,满目山河尽眼前。


  身侧是大梁的新后,着嫁衣,配白玉。


  兜兜转转一圈,萧景琰的命物在他大婚之夜又回到了他自己身边。

 


  从此,萧景琰的白玉再也没凉过。 

     【终】

 

                                                                                                                

 

争取梅长苏篇能一发完吧~~~~~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